liang

与你相遇在布里斯班的夜晚


*小侃视角
*一句话权贵
*淳正助攻

“喂,小淳我到了。”
“啊,我马上也到了,再等我一下哈!”

8.26日,我到了南半球的澳洲,穿着长裤长袖带着帽子,进行为期一周的综艺录制。不过,那个人也在。

去之前我知道这组里有他,毕竟,我曾经也是预选固定mc之一来着。

新淳跟我聊天的时候问我有他在我真的没问题吗?当然,怎么可能没问题,我还有好多问题问他,跟他分开那么久,这次就该把所有事情都做个了断。

与新淳相遇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布里斯班的晚风吹的我有点头痛。看着身后那群跟着我的女孩,我又觉得很温暖。你看啊,李希侃也不是没人喜欢,只是没有那个人喜欢。

坐上摄制组的车,和新淳紧挨着坐在一起,我突然有了紧张感。这种感觉像是把你的心脏紧紧抓了起来但是又放手重重的摔落,我把它称之为,矫情。

“希侃,我们跟民宿那边协商了,现在太晚了没有空房子住了,你跟我住成吗?”新淳的话把我拉回了现实,我靠着新淳看窗外的夜景,说好。

到了民宿,房东跟他的太太还在等我们,是一对很和
蔼的老夫妻,我笑着朝他们打招呼,并从包里翻出一罐从国内带来的茶叶递过去送予他们。

房东夫妻很开心,说等明天就给我收拾空房子,然而我英语是有在差的,用翻译软件翻译出来告诉他们,不急,我睡哪里都行。

新淳给我拿着行李领到房间,让我先收拾一下,他去看看其他人睡了没有。我点点头,目送他出门,然后开始收拾东西。

我没有带什么东西来,换洗的衣服带了三四件,带了我的仿真猫,还有,那人送的悠悠球。

拿在手里仔细端详了一会儿,想起那人在大厂的时候因为教不会我悠悠球而生气的样子,真的好可爱。

收拾完东西准备出门去找新淳问一下洗漱间在哪,打开门却发现门外是他。

又来了,那种矫情的紧张感。

他好像又高了,好像更瘦了,好像还很困。

“嗨。。那个,好久不见啊。”我受不了这种没人说话的尴尬气氛,于是挑起了话。

“好久不见,我就是,就是来问问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似乎也有点紧张,大高个子驼着背问我,声线在夜晚里显得格外好听。

“啊,我正想找小淳问问洗漱间在哪儿,你知道吗?”我挥了挥手里的洗漱用品,问他。

“我房间里有,你可以去我房间里洗。”他看着我的眼睛,慢慢的说。

??怎么回事儿?

不去,我不想做出什么出格的事。

“公共的洗漱间在后院那边,你要经过有三条狗在那儿的围栏。”见我不说话,他又补充了一句。

好,很好,李希侃是那种轻易屈服的人吗?

“那好吧,麻烦你了。”我朝他笑笑,然后关了门跟他走。

到了房间之后我才知道,他一个人住一个大房间,我不解的问他,他为什么有这种特权,他说,

“我告诉房东说我身体不适,和他们住一起我没办法养病。”

说完他还笑了,走过来拿走我手里的东西放到洗漱间,留我一个人在那里懵逼。

他的话这么管用的?他难道成了乐华的二把手?

“想啥呢,快去洗澡吧。”

一张忽然放大的脸在我眼前出现,吓得我差点大叫,还好我定力比较好,只是被他吓得往后退了一步。

“啊。。好,我这就去。”快速的逃离现场,鬼知道我现在脸红的一批。

等我洗完澡出来发现他已经躺在床上玩手机了,见我出来他放下手机告诉我,我今晚没办法与新淳一起住了。

“为什么?”

“Justin非要跟他打游戏拦都拦不住,新淳告诉我让我收留你一晚。”他说的特别真诚,真诚到我不睡就是对不起他的样子。

那不然。。。睡吧。

我问他要多余的被子打地铺,他说没有,房东只留了他床上的被子,我盯着他,试图找出一丝破绽。可是他说的很平淡,像是我就是来借住一下,根本没什么的。

“那我去拿我的仿真猫,你先睡吧。”开玩笑,我跟他一起睡我还能睡得着?

“新淳把你的行李箱送过来了。”他指了指窗边,我一看,我的小行李箱正板板正正的立在那。

“你的猫在这里。”他又指了指另一边的床头,告诉我我什么都不用准备啦,他都给我安排的妥妥当当的。

我是不是有理由怀疑他喜欢我?可是这可能吗?在大厂的时候就没接受我的告白,怎么可能喜欢我。

我慢吞吞的走到另一边,翻身上床,头发还滴着水。

“希侃,你又没吹头发。”他的声音在我后面响起,我决定不理他。

但是下一秒我就被拉了起来,fine。

“起来,我给你吹头发你再睡。”他下床去翻找吹风机,让我在床上坐好。

我看着他的身影,好心酸。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啊??

他找到了吹风机,接上电源后就坐在我后面开始给我吹头发。暖风烘的我整个人都很热,更何况还有他吐在我后颈的气息。

我开始不安分的动了动身子,试图与他离得远一点。

“别忘前蹭,乖一点。”他在我耳边说。

乖一点......

“你会给所有人吹头发吗?”

“什么?”

“我说你会给所有人吹头发吗?”

吹风机的轰鸣声把我的声音盖过去,我不确定他听到没有。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回答,成熟且商业的我表示不在乎,反正要跟你一刀两断了。

吹的差不多干了,他放下吹风机,给我梳理头发。他不像我一样急嚯嚯的想把头发的打结弄开,而是很轻的弄开那些结,我竟然生出了一种我俩已经相伴多年的感觉。

然后他突然出声,说了一句不会。

不会什么?

我转过头疑惑的看着他,他低着头盯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除了你,我没给别人吹过头发。”

要命了,毕雯珺可真的是毒药。

我从他怀里跳出来飞快的钻进被子蒙住头,怕我一会儿忍不住想亲亲他,先克制我自己。

一夜无梦,醒来竟然是在他怀里醒来的。使不得使不得,李希侃,你不要再被他给迷惑了。

我发誓,我绝对没有想对他做什么的意思。

拍摄很正常,除了毕雯珺时不时看过来的目光总让我
想入非非之外,都挺好的。和Justin开了一局只属于温州line的吃鸡,还跟磊子切磋了厨艺,跟呆福瑞探讨了养生之道,跟小鬼吼了一会儿rap,然后,正廷哥讨论了一下关于毕雯珺的种种事情。

“希侃,你听我一句话,雯珺他是真的喜欢你。”正廷哥剥着蒜瓣,然后特真诚的跟我说。

“他喜欢我他就不会拒绝我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就算在廊坊的时候还有点情念,到现在也没了。”我没抬头,依旧摆弄着那颗让我想流泪的洋葱。

“希侃,”正廷哥停下手里的活,看着我,“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俩在大厂发生了什么,但是雯珺出了大厂之后回回谈论起你们晚上都会睡不着,我问过他,他也不说,你们两个真的是没一个让人省心的。”

“他知道你们在离厂第二天就飞去了普吉岛之后每天都在盼着能和你们相遇,可公司知道他那点小心思又怎么会允许,他没能在普吉岛与你见面,你飞了之后他睡觉都在喊你的名字。”

“你不能就凭一个拒绝就断定他不喜欢你啊,也许雯珺当时根本就没明白什么事呢?”

没明白?他多聪明的一个人会不明白我纸条里写的直白的话么?

“我说,毕雯珺他脑袋是木头你总知道吧!”

这我还是知道的。

拍摄到了最后一天,大家提议自驾游出去玩,我自然没什么反对意见,收拾了东西,在楼下等车就跟他们闲聊。车来了之后他们就飞快的上车,很奇怪,非常奇怪。然后所有人都特别。。。自觉的给他旁边留了空位,专门留给我。

Justin看着我还说,很心痛,范丞丞不来陪他。

????你俩什么关系我俩什么关系?我是来正经参加节目顺道要跟他一刀两断的好吗?

“行行行温州哥哥,你说啥就是啥吧,雯珺哥在等你了你赶紧上车吧!”

到了车上我决定我一路睡过去,于是我拿出U型枕靠在上面准备睡觉。可是毕雯珺他偏不让我睡,一会动动我衣服一会摸摸我头发,我是SD娃娃吗?

“......老毕,我困......”

“那你睡,靠着我睡就行。”他把我的头摁在他肩膀上,还拿掉了我的U型枕搂着我。

“不是老毕你什么意思?”

忘记车里还有其他人,我没注意音量,引来其他人回头围观。

“那个,前面有个便利店,要不我下去买点水?”新淳朝着我们问道。

“那我也要去!我要看看澳洲的可乐跟我们中国的有什么不一样的!”Justin永远都是最积极的报名,“鬼,你去不去?”他转头问小鬼。

“我?”小鬼环顾了四周,“那行吧那我也去看看雪碧有啥不一样的。”

“我也去吧,正好去买点吃的,我饿了。”正廷哥掏出钱包数了数自己的卡。

“小宝你不去吗?”磊子问Jeffrey。

“为什么要去?我没什么东西可买啊。”Jeffrey一脸懵的看着磊子,接着就被磊子搂住了肩膀说“哎呀我要去买东西你去做我的参谋......”

到了便利店他们都下车走了,只剩下我跟他还在车内。

气氛有点尴尬,我现在好想念陆定昊的嘴炮,或许能帮我闯过这一关。

“希侃,”他突然开口,接着又说,“我知道你喜欢我,你先别急,听我说完。你在大厂给我的纸条我留着呢,我也明白里面是什么意思,可是我不敢往下想,怕是别人的恶作剧,于是我只能在离厂的那天急匆匆的走。我不是不敢喜欢你,而是怕这只是一个意外。”

“混蛋。”

“你就不知道问问我吗?”

眼泪好像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我捂住脸,不让他看。

“我喜欢你,希侃,真的。”他着急的想证明自己。

脑袋里突然闪现在大厂的种种,好像,一直后知后觉的人是我自己。

从《半兽人》组里每天一罐的柠檬茶到特务J靠在他身上睡觉,从半夜一起跑去全时买零食到情人节拉着我跑了五次全时,从从来不给别人垫音但是唯独给我自己垫了最后那首歌曲。被我弄坏的悠悠球不让陪,感冒的时候还要来指导我唱歌,不开心的时候还会拉我一起去看雪。

李希侃啊李希侃,是你自己一直错过了这些,还怎么想跟人家一刀两断?

“那你现在就没什么可说的了吗?”我看着他,硬是要他说点什么。

他突然亲过来,正好亲掉我嘴角挂着的那滴泪。他说,李希侃,不如我们在一起吧。



李希侃在澳洲,终于结束了长达一百多天的单恋。

END

*一个算是后记

“老毕!你过来我给你拍照啦!”我朝他喊,他正沉浸在夜景里无法自拔。

“噢好,这就来!”但还是回答了我。

Justin表示这几个小时是他从未感受到的。。委屈,为什么?他说我跟毕雯珺两个人仿佛已经相爱多年但是现在格外黏糊。

好吧好吧,刚在一起的总是要黏黏糊糊的。

我给毕雯珺拍好了照片,问他咋还不发微博,粉丝大概要掀屋顶了。

他很惊讶的问,有那么严重吗??

“当然!兄弟,你得营业啊!”小鬼那大喇叭适当的在我耳边响起,让我想给千里之外的杰哥打个电话骚扰一下。

“那我选几张照片发下微博吧。”像一个乖乖的小学生一般站在一边认真的编辑文字,选择图片,我这一刻竟然有了做妈粉的感觉。

“我发完了。”他举着手机朝我看,仿佛在告诉我他完成了任务很骄傲。

“嗯嗯嗯毕雯珺先生总是这么又快又积极的完成任务!”趁没人看我凑上去亲亲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亲他了,这感觉贼爽。

“哎希侃,你不拍啊?”新淳问我,我看着老毕,说,当然得拍,走,老毕,去给我拍照片!

我莫不是高估了毕雯珺的拍照技术,他怎么可以给我拍成了一个矮子和这么多模糊的身影?

“没事儿的小侃哥,你就当你狐狸侠速度极快了,珺哥也用力了。”Justin说着还笑起来,是我李希侃拿不动刀了吗?

老毕有点手足无措的站在一边,我说没事啦,反正我是狐狸侠,人们都会喜欢这种速度极快的超人来保护他们的。

“怎么样,要不要我保护你?”说完我勾住他的下巴问他。

“要,非常需要李希侃先生的保护。”他低下头来配合我的动作,样子真诚。

“哎你们两个,快过来拍照啦,我要认证一下我这个见证人存在的价值!”新淳叫我们过去拍照,我说他总是鬼点子很多,老毕点头,说能追的上李权哲的人,不无道理。


“看镜头啊你俩,不要看着对方不看镜头!”新淳第一次发飙。

“雯珺你离着希侃远点,都挡着脸了!”新淳第二次发飙。

“大哥,跟我拍照就这么不情愿吗?笑都不笑吗?”新淳第三次发飙。

行吧,看在你是我们见证人的份上,我就勉强给你笑一下。




这下真没了。

超迟到型就是我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bk(跪了跪了bk圈子里的太太都写的太好了)


也许会有分离,也许会有不再见,可地球是转的,我们总能在某个地方相遇

送给bk,也送给粉丝们。

大家晚安。

评论(5)

热度(71)